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及录取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国家建设服务; 

  2、已经获得硕士学位(3年制的应届硕士生最迟须在作为博士生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2年制硕士应届毕业生必须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的学术型硕士,报名时征得招生导师同意),学习成绩优良; 

  3、有硕士学位而无硕士学历者(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需在报名时出示学位证书,否则不予报考或不予录取;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心健康,体检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文件要求。色盲、色弱者限考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学,报考其它专业请与导师联系咨询。 

  5、原则上定向生在读期间必须全脱产,不能全脱产的考前须征得导师同意。 

  6原则上一名导师招一个学生,导师若已招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则无统考生招生名额,考生应在报名前查看网上公告、咨询导师或招办。 

  7、我所将根据考生笔试和复试(面试)成绩,结合考生专业背景,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报名程序 

  1、交纳报考费: 

  • 报考费225元(含快递费,通过初试进入复试的另行缴纳体检费和心理测试费),请考生仔细考虑后报考,报考费不退,可采用邮局普通汇款和到我所招办现场交纳两种方式。
  • 通过邮局汇款的于20161225日前汇到我所招办,汇款时请注明“报考费”,写明报考人的姓名和详细地址。邮寄地址:100101,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办,徐晶
  • 现场交纳报考费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所官网。http://www.igsnrr.cas.cn/yjsybsh/zs/bszs/

  2、报名时间: 

  我所只招收秋季(入学)博士生。 

  秋季(入学)博士网报时间为201612中旬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进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填写报名信息,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3、提交书面报名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后,应在2017120日前通过EMS特快专递将下列书面材料寄达我所招办(不接收快递和其他邮寄形式的邮件): 

  • 《专家推荐书》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以上职称专家(或相当职称)填写。
  •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须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在来北京面试时带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委员会决议交报考导师。
  • 网上报名时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打印件,并签名。
  • 硕士阶段成绩单。
  • 身份证复印件。

  4、报考资格审核 

  对于已经提交书面报考材料并交报考费者,招办将对其书面材料和网报信息进行审核,通过者准予考试,并在网报系统中给予确认。报考合格者在网报系统中将显示: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结果――确认状态:“您报考的单位对您的报名信息已经确认”。审核未通过者将于网上公布,取消报考资格,不准予参加考试。 

  5、招生人数及考试时间 

  2017年我所拟招收博士生122名(含在职定向生、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其中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10人)。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1. 外国语:  

  2. 专业课:  

  三、注意事项 

  1、考生报考前应与导师取得联系,以确定本人的背景专业符合招生专业的要求。 

  2、不按时交纳报考费、不按规定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网报者恕不接收报考。 

  3、网报时应届硕士毕业生的最后学历填“硕士研究生”,最后学位填“硕士”。往届生必须填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编号,境外学历填写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编号。网报时请注意身份证号码中显示的出生日期一定要和填报的出生日期相符;填报的联系方式一定做到最详细,学校要写到学院、系、班级。 

  4网上报名时,考生应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报考类别、考试方式等重要信息。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考试方式应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定向单位应和“骨干计划考生登记表”及“定向协议书”一致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后一律不得更改,如填报中有失误影响到录取等相关事宜后果自负。 

  4、准考证不寄发(请考生按我所网上通知在考前来京领取并参加考试,未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者视为弃考,我所不再保留其考试资格)。 

  5、“硕博连读”指的是本所已纳入硕博连读计划的在学硕士生。“硕博连读”名单以10月底在所官网公布的名单为准。 

  6、我所历年专业考题不公开。 

  7、我所招生类别为“非定向”和“在职定向”,填表时必须注明,报考后不得更改。 

  8、在职定向生被录取时须交纳培养费,签订“培养协议书”,在学期间不享受奖助学金;在职定向生在京学习期间须自行解决住宿。 

  9、凡纳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请登录http://admission.gucas.ac.cn/index.asp-“博士招生”-“网上下载”,下载相关的登记表并填写,经所在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盖章后寄招办,按国家相关文件办理。报考前必须与导师取得联系。 

  四、招办联系方式 

  邮编: 100101 

  地址: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办 

  联系人:徐老师、杨老师 

  电话:010-64861190010-64887709 

  传真:010-64889676 

  Email: xuj@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