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区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协办的“首届京区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05年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来自北京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代表100多人出席了会议。著名自然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欧阳华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石敏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生部舒晓明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度院士就“地理学研究进展及前沿问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之后,郑度先生应邀为青年地理学者们赠言:“掌握科学、深入实践;德智体美、文明理念;热爱生活、服务祖国;尊重自然、护育家园”。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在“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的理论与实践”、“GIS、遥感的发展与应用”三个专题分会场举行学术报告和交流。

    为了持续办好研究生学术论坛,经有关院所研究生会协商,发起组织了“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在这次会议上正式宣布成立,并且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蔡国田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席师华定代表研究生致辞,并报告了组织论坛和成立联合会的情况。

   (来源:中国地理学会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