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关于举办第七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我国资源环境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国立研究机构,是国家区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资源利用和环境整治方面重要的思想库、人才库,是国际地理科学、资源科学和生态学领域著名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所拥有地理学、生态学和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以及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学、生态学、气象学、环境科学、区域经济学等8个二级学科。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70余人,硕士研究生140余人。

为增进国内外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地理科学的了解和对地理资源所的认识,吸引和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所继续深造,特举办第七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期间,将安排知名科学家(院士等)就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作报告,营员将有机会与感兴趣领域的科学家当面交流与讨论,同时参观先进的实验室和野外试验站等科研设施。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717日至721日(17日报到,21日离营)

地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

本次夏令营将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所招生网站和招生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招生网站:http://www.igsnrr.cas.cn/yjsjy/tzgg/

微信公众号:zkydlzyszs,名称: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招生(招生公众号二维码见文末,请扫码关注)

  二、招生人数

  线下营员约350人,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活动。后续夏令营相关重要通知将在我所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三、申请资格

  1、“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原985211大学三年级本科生(2024年毕业);

  2、地理学、生态学、农学、气象学、水文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学生,或经济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对地理学有浓厚兴趣,想转到地理学相关专业深造的学生;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成绩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以内,原则上应能获得本专业推免资格。

  四、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

(一)申请人即日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 “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学生)”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报名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选择承办夏令营单位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选择夏令营名称----地理资源所第七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二)我所夏令营活动将分为四组开展,申请人在填写网上申请表时需在“备注”栏注明本人感兴趣的小组,未在备注中选择兴趣小组的申请材料将不予考虑:

  1)自然地理组:气候与环境变化、水文水资源、土地科学、自然地理综合研究、灾害防治、地质、生物地理、气象学等。

  2)人文地理组:经济地理、区域发展、空间与城乡规划、乡村整治、旅游规划与管理等。

  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组GIS技术与应用、遥感技术与应用、无人机遥感、地学大数据开发与共享等。

  4)资源、生态与环境组:资源开发、资源环境经济、生态学、生态监测、生态恢复与生态建设、环境与健康、环境地学、废物资源利用、环境修复等。

(三)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3618。不接受纸质材料,以网上报名为准,申请者须尽可能详尽的填报系统,不要忘记在备注栏填写本人感兴趣的小组。

(四)材料提交:申请人报名成功后请将以下电子版材料按下面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命名规则:感兴趣小组名称+本人姓名),发送至邮箱

zhaosheng@igsnrr.ac.cn

1)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的报名表(从报名网站下载打印)

2)本科现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英语四、六级)

4)专业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加盖院、系公章)

5)个人身份证明(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

6)其它能力证明材料

  五、材料审核与录取通知

  (一)录取结果:我所综合考虑申请人整体情况、各学科方向报名人数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申请人名单,申请人可在71日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看录取结果。

  (二)确认参加:拟录取申请人需在72日至76之间,在报名网站上点击“同意”或“不同意”以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在76日前点击确认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

  我所不再电话通知录取结果。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夏令营期间,食宿费用由研究所承担,研究所统一提供饮食,统一安排京外高校营员住宿。

(二)营员在报到时,需提交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的报名表(从报名网站下载打印),以及由学生所在学院盖章的成绩单。

(三)有关夏令营的各类信息请随时关注我所招生微信公众号及招生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

(四)夏令营期间活动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学生须注意自身安全,我所将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学生与我所签署安全协议。

(五)夏令营联系人:杜老师,徐老师

        电话:010-6488957864861190        Emailduxp@igsnrr.ac.cnxuj@igsnrr.ac.cn

(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所招生公众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