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提示

       一、网报时间

  20201212-2021112日。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硕博连读生、普通招考考生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等)都须进行网上报名。 

    

  二、网上报名网址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http://admission.ucas.edu.cn 

    

  三、考试时间  

      (1) 外国语: 2021327日上午 

      (2) 专业课: 2021327日下午,328日上午  

    

  四、网报注意事项 

  1. 考生进行博士网上报名前务必要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有关通知公告http://www.igsnrr.cas.cn/yjsjy/tzgg/202011/t20201119_5755825.html 

  2.报考方式的选择 

  “普通招考报名”(指招生单位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人员进行公开招考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或“硕转博报名”(即硕博连读转博,指招生单位从本单位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学硕士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选择“普通招考报名”,在考试方式中选择“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3.定向生填写定向单位一定要准确,如所在单位为无人事权的下属单位要填写上级单位,不确定请咨询招办。 

  4.已参加2021年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统一网上报名并拟录取为2021年直博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无需参加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网上报名。 

  凡未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后一律不得更改相关信息,学校也不再受理任何修改考生相关信息的申请。 

    

  五、交纳报考费 

  报考费300元,请考生仔细考虑后报考,报考费一律不退,可采用邮局普通汇款或到我所招办现场交纳两种方式。 

  通过邮局汇款的于20201225日前汇到我所招办,汇款时请注明“博士报考费”,写明报考人的姓名和详细地址。邮寄地址: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生办公室,杜相品。 

  现场交纳报考费者请于20201223-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到我所招办交纳(D2D203室),可以代缴。  

    

  六、提交报名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后,应在2021110日前通过EMS特快专递将下列书面材料寄达我所招办(不接收其他快递和其他邮寄形式的邮件):  

  1)《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职称专家填写。 

  2)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须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并签名。 

  5)硕士阶段成绩单。 

  6)身份证复印件。 

  7)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报考前必须与导师取得联系。 

 

  七、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不寄发,请考生按我所网上通知在考试前来京领取,未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者视为弃考,我所不再保留其考试资格。 

    

  八、招生办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生办公室(D203室)。 

  邮编: 100101  

  联系人:杜老师、徐老师  

  电话:010-6488957864861190  

  传真:010- 64854230 

  Email: zhaosheng@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