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21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规定的报考条件。

2、同等学力考生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简章相关规定。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身心健康。色盲、色弱考生限制报考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学,报考其它专业请与导师联系咨询。

4、现役军人报考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执行,作为“在职定向生”报考,录取时签订培养协议;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计划招生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我所暂不招收其他在职定向生。

二、招生人数

2021年预计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82名,专业学位硕士12名。统考招生名额请及时咨询招办或注意研究所招生网站的公示。http://www.igsnrr.cas.cn/yjsybsh/zs/sszs/

三、报名

1、考生报考前应仔细阅读我所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非相关专业报考者报考前请向我所招办咨询,确认符合我所招生要求。

2、 鼓励报名前联系相关导师,表达报考意向。

3 原则上一名导师招一个学生,导师若已招推免生则无统考生招生名额,报名前请查看网上公告、咨询导师或招办。

四、报考材料及考生资格审查

1、考生应于1031日前将报考材料以邮寄或来人直接递交方式提交我所招办。招办仅接受通过EMS形式邮寄的报考材料,其他形式邮寄均不接受,因不按要求邮寄而造成的损失由考生自行负责。

l  往届生须交:

1.毕业证书复印件

2.学位证书复印件

3.在校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章(红章)或单位人事部门章)

4.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

5.身份证复印件

l  应届毕业生交:

1.在校成绩单原件(盖学校教务章(红章))

2.身份证复印件

3.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信息

五、其他

1、招生年度不能毕业的学生不得报考。

2、本所不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

3、有关招生考试的通知、信息将在所招生网公布:http://www.igsnrr.cas.cn/yjsybsh/,请随时关注。

4、我所招办不办理参考书的购书业务,请与相关出版社联系。

5、本所往年专业试题不公开,综合性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材均可参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招办E-mail: xuj@igsnrr.ac.cn

电话: 01064861190

通信地址:100101,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招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