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发挥中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科院和我所科学研究工作最新进展,同时也为本科生科研实践(社会实践)提供机会。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  

  该项目资助对象为全国各高校中相关专业2或3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091日至2021830日。资助额度一般为0.8--1万元/人。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812日。研究所将于20208完成项目的审核、评审和立项工作。在校大学生可结合自身专业,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下载项目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上传扫描件信,填写的申报信息必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提交项目总结报告于20218月5日之前从同一登录口进入上传。项目执行完毕时应撰写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盖章后扫描上传。  

    联系人:毛老师   

    邮  箱:maoyh@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