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到通知

  首先祝贺入选我所第三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各位同学,希望你们能在有限的夏令营时间收获丰富,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同时,我们发现由于夏令营指标紧张,许多优秀的同学未能入选我所的夏令营,我们对此也感到非常遗憾。未能入选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我们欢迎你们继续踊跃申请我所硕士推免生或直博生,或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对所有热爱地理、热爱科研的年轻学子始终敞开大门。 

  一、入选名单及分组 

  综合考虑学生的个人表现、申请专业意向、以及我所各专业的报名情况和名额、导师意向等因素,按照我所五个教研室分组确定了最终入选名单,分组情况原则上不再进行调整。名单分组主要依据申请人的申请意向专业分组,部分申请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同学被分到自然资源学和生态学组中,是由于我所资源科学教研室和生态系统生态教研室也有招收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导师。 

  1、自然地理教研室 

  陈濂,赵婧涵,王慧,李鑫,王泽林,朱磊,霍佳娟,丁钰珮,韦蕾,王萌,孙蓝心,张念,姚莹,张皓宇,钟丹丹,郝雨龙,颜瑞,李婧,沈续文,冯瑞琳,龚园,刘啸宇,朱婉怡,韩玉丽,刘旺财,尹舒慧,王喆,徐迎春,郑磊,陈怡然,郭安安,孙晨,王喻鸣,刘椒,程旭华,陈佳澄,钱婧,巨丁俣,周亚男,张芽茹,苏妍心,贺清雯,冉海艳,周梦鸽,陈畅,陈安南,江雅萍,黄雪滢,张钰哲,卢烨,刘亚欣,贾明扬,吴内,吕迅威,陈金平,张怡博,牛统莉,任万龙,强思远,严子涵,贾玉敏,蚁殷翔,李婉书,谢朝帅,陈秀芝,胡洁(西南大学),李晓,刘书颖,陈建明,杨光,刘靖,王泽慧,林鹏雨,黄晗,潘佳佳,阿娜尔,李怡帆,胡成凤,魏鸾葳,姚孟,崔璐璐,陈潼,陈子蔚,江新元,李子琪,张二梅,骆博雅,李思思,韩思淇,李路。 

  2、人文-经济地理教研室 

  刘传迹,高文灿,韩孟杉,张雨辰,张楚珩,楚召瀚,赵维清,程飞,周贵鹏,徐佳妮,张驰,董雪,乔萌,朱天源,孔攀,刘浩榆,雷雅钦,詹思敏,王思源,马世豪,徐婧雅,王佩玉,汪艺晗,管靖,邵卫芳,辛钟龄,任书义,赵一宁,陈若宇,孙啸拓,刘志涛,胡可可,陈雨昂,唐锦玥,钟会民,熊焦,黄海莉,朱晏君,宋春阳,黄志强,张瑜,金军伟,徐青文,盛舒童,胡醒木子,袁虞欣,张培媛,陈宏阳,于浩杰,易行,贾宁,王洋,柴森,马悦柔,黄靖,徐岷钰,熊美成,郭一嘉,潘玮,王文学,张萌,徐琳琳,龚雪绒,高怡然,刘笑千,尹力,方缘,陈祉好。 

  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教研室 

  张寅,田婧怡,刘伟玉,王禄斌,程雪雁,杜聪,盛安杰,逯伟利,潘瑜娴,刘笑寒,钱韵,李雪尘,陈泽权,段学琳,陈阳毅,徐清杨,邹佳琦,王泽辉,李亮斌,方子东,李石标,葛纪,刘雨璇,王梓霏,赵一博,王羽西,曹书浩,丁锐,江梓羽,梁桉宁,肖颖欣,朱炤瑗,职爽,刘丹婷,花浩,马乐,邹瑾,郑铠沅,赵桐,刘天宇,陈家华,余华昌,马启源,张浩楠,赵然,史玮玥,戚涛,叶晓彤,刘远忠,杜柏林,宁可心,付康钰,马佳玲,黄胜,戴大宇,徐宇翾,黄绮琪,魏宇光,刘轶青,徐斌,卢昱杨,贺洪波,杨洁,吴彤,张志毅,伍温强,王梦,万江琴,夏凡凡,蒋镜宇,钟雯,柯诗韵,黄宇阳,马云骋,罗佩弦,熊婉华,王雅楠,郑欣欣,胡悦,吴兆龙,戴琪。 

  4、资源科学教研室 

  季梦晨,陈思恩,师宏伟,张镇,张玉克,周岱瑒,肖曼,孟晓飞,洪以礼,何林芸,景丽娟,杨小琴,欧阳锌,杨博锦,周莹菲,于明然,马劭越,杨亦尘,王宇飞,王文宣,孟德惠,李玲鋆,王宇,成星,黄欣昱,柳金昊,马晓宇,张钧珂,车序超,余慧霞,侯丽,朱原峰,李晨阳(郑州大学),胡儒清,樊荣,张钰霆,平怀香。 

  5、生态系统生态学教研室 

  于原,胡洁(内蒙古大学),郭泓伯,吴雨霏,伍讷敏,何玉婷,林与菲,印帅,胡影,黄伟佳,唐荣,周巨源,曹淑慧,李殿鑫,杨泞铵,喻舒琳,蒋鹏,庄道珩,李婷婷,廖家强,张钦然,宋姗姗,王安彬,王昊煜,李梁杭,孙月霞,雷昊晶,杨艺娴,朱锴,庄慧敏,钟立祥,李博永,朱云涛,王俊楠,刘小萌。 

  二、确认参加 

  拟录取申请人需在6月27日至7月3日之间,在报名网站上点击“同意”或“不同意”以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在7月3日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 

  三、报到事项 

  确认参加的同学请于2019年7月14日(周日)按时报到,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请发邮件说明情况。  

    (一)报到时间:9:00-17:00  

    (二)报到地点:  

    (1)京外高校学生:北京北辰亚运村宾馆A座(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东侧,电话:010-64991188);  

      (2)京区高校学生: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209办公室(A楼2层)。  

  四、活动日程与主要内容 

  活动时间从7月15日至18日。其中7月15日研究所统一安排活动,16日分教研室活动,17日安排同学们在研究所内自由活动,与自己心仪的导师面对面交流;17日下午(13:30-17:00)和18日上午(8:30-12:00)各教研室安排面试.

    18日14:00开始闭营仪式和发放结业证书,活动结束。 

  五、注意事项  

  1、夏令营负责外地高校学生的住宿和饮食,京区高校学生不安排住宿,但发放交通补贴。夏令营为同学们发放部分生活补助,不再报销京外高校学生的交通费; 

  2、营员应统一参加夏令营活动,按时报到,服从夏令营统一管理,不得无故缺席,研究所安排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和帮助; 

  3、报到时同学们需提交经学院盖章的夏令营申请表(请在报名网站下载)和个人成绩单; 

  4、参加夏令营同学在报到时需与我所签署安全协议; 

  5、为后续我所遴选直博生和硕士推免生作准备,夏令营安排面试环节,请每位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左右的PPT,内容包括:个人从高中阶段的教育经历、专业及选修课程情况、课程成绩情况、各类社会或科研实践活动情况、获奖情况、基本能力、兴趣和意向等。 

  六、交通指南  

    (1)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地铁:8号线和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F口出来向西450m路北。   

    公交:中科院地理所站,途径公交线路有:311路,379路,484路,594路,607路,617路,695路,751路,机场大巴上地、奥运村线,特13路,特15路,运通110线,专40路。   

    (2)北京北辰亚运村宾馆  

  距离地铁8号线/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2.0公里,距离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约2公里,步行约15~20分钟;   

    距离北京国际机场25公里,乘坐出租车约35分钟;或由机场乘坐机场快轨至三元桥,换乘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站,换乘地铁8号线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下;或乘坐机场巴士5号线至亚运村下,沿北四环中路西行至北辰东路北行至慧忠北路东行,步行约20分钟;  

    距离北京站约19公里,乘坐出租车约20分钟;或由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换乘地铁8号线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下;  

    距离北京西站19公里,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或由北京西站乘坐地铁7号线至磁器口站换乘地铁5号线,至惠新西街南口站换乘10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下;  

  距离北京南站24公里,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或由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至西直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鼓楼大街站换乘地铁8号线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下。  

  七、联系方式  

    毛老师:010-64887709maoyh@igsnrr.ac.cn;徐老师:010-6486119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