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你是否在媒体上经常看到或听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泛第三极科学考察、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精准扶贫、气候变化、卫星遥感、地球大数据、无人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报道,面对这些地理学领域的热点科学问题,是否激起了你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热情,你是否想面对面聆听领域内最顶尖的科学家为你讲述地理科学的精彩故事,带你领略从区域、国家层面到全球视野的地理热点,感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地理之美。欢迎报名参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资源所”)举办的第三届“感受地理之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外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地理科学的了解和对地理资源所的认识,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地理资源所继续深造。在夏令营期间,将安排知名科学家(院士等)就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作报告,营员将有机会与感兴趣领域的科学家当面交流与讨论,同时参观先进的实验室和野外试验站等科研设施。夏令营期间,统一提供饮食,统一安排京外高校营员住宿,食宿费用由研究所承担。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715日至719日(暂定),地点:北京 

    二、招生人数  

    300人。  

    三、申请资格  

    1、“双一流”或原985211大学三年级本科生(2020年毕业),或学科排名评估为A类学科所属专业的大学三年级本科生;  

    2、地理学、生态学、农学、气象学、水文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学生,或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对地学有浓厚兴趣,想转到地理学相关专业深造的学生;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成绩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以内(重点大学学生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或者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突出的研究成果、获奖等情况的学生亦可申请。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即日起从中国科学院科教协同网https://kjxt.ucas.ac.cn/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 “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报名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二)申请人在填写网上申请表时需“备注”栏注明本人感兴趣的专业方向 申请人应在以下五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不要多选):  

    (1)自然地理学(气候与环境变化、水文水资源、土地科学与土地整治、生物地理、物候学、气象学、自然灾害、环境健康与环境修复等);  

    (2)人文地理学(区域发展、城乡规划、乡村整治、旅游规划与管理等);  

    (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应用、遥感技术与应用、无人机遥感、地学大数据开发与共享等); 

    (4)自然资源学(资源开发、资源环境经济、废物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等);  

  5)生态学(生态监测、模拟,生态恢复与生态建设等)。  

  夏令营按照上述5个专业方向分组参加活动,受经费限制,对各组名额会有一定限制。未选择感兴趣专业方向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录取。 

    (三)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9620。不接受纸质材料。  

    五、材料审核与录取通知  

    (一)录取结果:我所综合考虑申请人整体情况、各学科方向报名人数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申请人名单,申请人可在627日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看录取结果。  

    (二)确认参加:拟录取申请人需在627日至73之间,在报名网站上点击“同意”或“不同意”以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在73日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  

    (三)我所不再电话通知录取结果。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夏令营报到时,请提交一份加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的申请表打印件,以及由学生所在学院盖章的成绩单。  

   (二)有关夏令营的各类信息请随时关注我所招生网站(http://www.igsnrr.cas.cn/yjsybsh/)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 

    (三)夏令营期间活动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学生须注意自身安全,我所将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学生与我所签署安全协议。  

    (四)夏令营联系人:毛老师,徐老师  

    电话:010-6488770964861190  

    Emailmaoyh@igsnrr.ac.cnxuj@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