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地理资源所刘苏峡研究员接受Wiley Podcast频道采访

发布时间:2021-10-29    

文本大小 : 【      】

  近日,地理资源所刘苏峡研究员接受了Wiley出版集团的Podcast频道This Study Shows的采访。 

  This Study Shows频道以“Spotlight 2: Wobbly Earth”为主题,采访了新近发表在Wiley旗下期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的论文“Polar Drift in the 1990s Explained by Terrestrial Water Storage Changes”的通讯作者刘苏峡研究员。介绍了该文重点研究的地极为什么在1990s年代从一直的南移突然改为东漂的可能原因,讲述了该文获得的国际关注,以及该项研究阐释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化进而导致地球偏离其旋转轴的曲折探索故事。 

  该项研究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Danida Fellowship Centre EOForChina project 等项目资助。 

  具有两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国际出版集团Wiley,拥有一批地学、水文学领域知名期刊。从2019年开始,本着“衡量一项研究是否改变世界的唯一标准是世界是否知道和关心该研究”(The only way for research to change the world is if the world knows and cares about it)的理念,出版集团开设了Podcast频道This Study Shows,专栏报道和采访其旗下杂志发表的、受公众关注的热门科研论文,旨在通过该栏目,探索科学研究背后的热情和经验。 

  采访链接: https://podfollow.com/this-study-shows或者 www.thisstudyshows.com 

  文章报道:http://www.igsnrr.cas.cn/topic/yfjh/cg/202104/t20210430_6005475.html

  文章链接: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29/2020GL09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