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地理资源所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换届

128日下午,地理资源所召开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换届线上会议。第十二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以及竞选第十三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的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人事处陈力老师,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副研究员汪箫悦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第十二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张书颖博士主持。

首先,张书颖理事长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作总结报告,介绍了博士后联谊会及理事会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从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基金项目申报、博士后科技行和文体运动等系列活动,回顾了理事会往年工作以及代表地理所在各项博士后赛事中取得的成绩,汇报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情况,从加强交流协作、完善服务功能、拓展资源信息、推进实践活动等方面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扎根科学院,服务全社会”的工作寄语,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理事会建设和发展的院、研究所领导以及人事处老师、广大博士后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竞选第十三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的博士后们进行了自荐演讲,各位候选人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和组织管理经验、进站后的工作业绩、对联谊会工作的理解和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展示。

会议一致通过了第十三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组成:

理事长:刘亚群(男)

副理事长:国语(女)

秘书长:陈慕琳(女)

理事:冯三三(男)、周朝栋(男)、刘敏(女)、王白雪(女)、王迪(女)

会上,汪箫悦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就联谊会的工作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指出博士后联谊会要发挥好服务博士后群体、搭建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科技支撑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需求,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更好锻炼自身。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郑智博士分享了联谊会工作经验,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能很好落实工作设想。陈力老师代表人事处感谢上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所内外情况和疫情新形势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指出理事会要积极配合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和研究所相关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文体活动,组织好、服务好广大博士后。最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就联谊会工作设想和初步安排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