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
论文题目: 武夷山试点经验及改进建议:南方集体林区国家公园保护的困难和改革的出路
第一作者: 何思源,苏杨
联系作者:
发表年度: 2021
摘  要: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2015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部委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后正式开启,并在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指导下形成普遍规范, 2020年基本完成(臧振华等, 2020)。2020年是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收官之年,在2021年初总结试点经验,旨在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收尾,迎接国家公园正式运行。福建省是4个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多年全国第一,生态文明指数全国第一(http://49.5.6.212/html/2019-04/24/content_82971.ht m)。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是10个体制试点区之一。
英文摘要:
刊物名称: 生物多样性
全文链接:
论文类别: 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