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地理资源所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网站栏目设置,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一)开展自查工作。对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及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行了认真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后,上报主管部门。同时,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和完善了相关制度、机制。 

  (二)规范化建设“信息公开”频道。参照院机关及兄弟院所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信息公开”频道进行了规范化改造。201710月,完成了我所信息公开工作的整改和所网站“信息公开”频道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地理资源所通过所网站栏目公开信息1026条,其中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信息510条,论文信息192条,国内外媒体发布地理资源所相关报道27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地理资源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研究所主动公开的内容、载体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提高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