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地理资源所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各项要求,规范公开内容,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地理资源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充分发挥所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对所网站进行了优化,通过栏目调整、突出特色,丰富了网页内容。充分发挥所网站的作用,积极发布地理资源所科研和管理工作进展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地理资源所通过所网站栏目公开信息1014条,其中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信息386条,论文信息214条,国内外媒体发布地理资源所相关报道33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地理资源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地理资源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即主动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今后,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提高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