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5日下午,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廖小罕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内容,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重点学习全会的重要精神,传达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职工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开展学习和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所长葛全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也是推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为加强基础研究指明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组织实施“基础研究十条”为契机,学习宣贯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职工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上,副所长封志明传达《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党委委员张宪洲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党委委员葛咏领学《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与会成员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