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廉洁从业与遵纪守法专题教育会议

  1110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廉洁从业与遵纪守法专题教育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研究所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会上,党委书记廖小罕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研究所党建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建工作自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融合,推动党建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引领全体党员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以《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为主题做廉洁从业与遵纪守法专题报告,从研究所在上级各类审计、巡视,信访举报和内部审计中发现的10个方面风险防控问题进行了专题剖析,并用真实的典型案例,警示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办公室重点就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费收缴使用、党建工作自查发现的问题、党员发展等工作实务进行了培训和答疑,结合落实院党建工作督查工作做了详细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科技骨干入党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