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526日下午,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贺电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贺电精神。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所长葛全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贺电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贺电精神。他指出,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和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和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全所职工和广大党员同志,要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廖小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等几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全所党员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实效紧密结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贡献。 

  副所长高星讲了题为《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创造和伟大变革》的党史专题党课,代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我国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加、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全方位的发生了历史性的转变。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在新时代要更加珍惜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成果,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不畏艰苦,永不懈怠,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三、初心砥柱天地间、四、“四个全面”擘宏图)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党委委员刘彦随作重点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