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科苑女性活动月”工作顺利收官

  331日,地理资源所“科苑女性活动月”工作总结会召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工会主席宋献方出席总结会并讲话。会议由妇委会主任葛咏主持。 

  会上,王生林表示,今天是“科苑女性活动月”的最后1天,整个3月份,所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女性活动。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建功主题活动,希望全所女职工聚焦国家需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绽放巾帼风采,用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宋献方谈到,引领、服务好包括女职工在内的全体职工,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充分把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大家办实事,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温暖人心,让研究所广大职工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工会正在探索的一个重要命题。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竭诚服务职工,推动大家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 

  年初,为做好“科苑女性活动月”的工作,研究所妇委会向女性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制定了详细的方案。3月份,研究所开展了“科苑女性活动月”的许多工作: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线上主题报告会,组织了工作证件照的拍摄工作等。 

  为激励全所女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所党委、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妇委会还组织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答。该活动以党史知识为主,涵盖了家风建设、勤俭节约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收到电子答卷189份,参与率为90%。活动设置了开放答题环节,共收到有实质性内容的学习党史心得体会、需求建议等60余条,妇委会将进一步梳理汇总,以便下一步开展工作。 

王生林同志讲话

宋献方同志讲话 

葛咏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