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党史知识竞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地理资源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加深广大女职工对党史的认识,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所党委、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妇委会组织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答。该活动以党史知识为主,涵盖了家风建设、勤俭节约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收到电子答卷189份,参与率为90%。活动设置了开放答题环节,共收到有实质性内容的学习党史心得体会、需求建议等60余条。 

  在党史知识竞答总结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表示,妇委会联合工会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面向研究所全体党员展开,组织广大职工读党史著作、讲党史故事,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引领大家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工会主席宋献方谈到,这次党史知识竞答,帮助我们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感悟了革命传统精神历久弥新的力量、汲取了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的智慧。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竭诚服务职工,持续提升我所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的视频片段,该片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会议由妇委会主任葛咏主持。研究所各科研领域、各部门女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王生林同志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