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72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所长葛全胜、副所长高星、封志明及其他党委委员全体参会。 

  廖小罕同志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谈到,这是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门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深刻阐述,明确提出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要求。所党委、党支部要结合2019年初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作好党的基层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高春东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文件精神。他表示,要高度重视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带动督促指导对应分工负责的党支部认真贯彻两个文件,确保组织生活制度得到严格落实,确保党小组发挥作用。 

  学习会上,与会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学、集中学习情况和科研工作实际谈了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中,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