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行七一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念活动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文艺汇演

   626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地理资源所隆重举行了七一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念活动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主持,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副所长封志明、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七一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念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葛全胜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地理资源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及在科研绩效评价、职称晋升、经费管理、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特色所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重大任务争取,科技智库建设、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他表示,当前地理资源所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特色研究所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全所同志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部署的任务以及研究所发展规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产出重大成果、优秀人才、创新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廖小罕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十九大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地理资源领域国际一流的特色研究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中科院70华诞献礼 

  高春东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时刻提醒每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高春东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何凡能等11名同志荣誉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地理资源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文艺汇演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合唱、独唱、舞蹈、乐器演奏、诗朗诵等形式的15个节目精彩纷呈,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科学院成立70年来,中国及中科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及中国科学院人为祖国的富强和发展,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表达了全所广大党员和职工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文艺汇演在全体人员深情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70载风雨征途,70载伟业春秋,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地理资源所人传承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荣誉党务工作者

                                                           

                                                                                                                     文艺汇演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