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生支部和数据中心学生支部联合组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近期,环化学生党支部和数据中心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2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旧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馆共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8个主题篇章,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突出表现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统一民族战线旗帜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表现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先后举行了向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致敬、向战争中遇难的同胞致哀、齐声高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纪念和缅怀活动。参观后,同学们均表示一定要在实际的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扬先烈们革命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