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929日下午,地理资源所举行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廉政党课教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同志讲廉政党课。各实验室(中心、站)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会。 

  高春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新要求,传达了我院在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强调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保证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真实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风情气正的科研氛围。 

  随后,高春东对近年来科研领域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重点结合我所近年来在审计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在科研业务活动中的廉政风险进行了警示提醒。再次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使党纪国法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遵循。 

  最后,高春东强调,地理资源所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协助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正确履行专责监督职责。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强化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廉政党课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要立足本职,履行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