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旅程的开始”——地理资源所2018年度“书香传递”图书募捐活动成功举办

      2018626日,以“一本书旅程的开始”为主题的书香传递系列活动的捐书环节在地理资源所二段大厅成功启动。 

      捐书环节共持续时间90天,包括线上的好书推荐和线下的图书捐赠。 现场捐书活动结束后,所内职工和学生可以联系志愿者继续进行捐书。获捐图书种类涉及专业类、科普类、文艺类、语言类书籍以及少儿类读物等。志愿者对捐赠信息进行登记,并赠予捐赠者纪念品以示鼓励和感谢。线上和线下活动都得到了所内各部门职工和学生的大力支持。 

      “书香传递”是所团委近年来一直坚持的品牌系列活动,由启动仪式、捐书、所内赠书和对外捐赠四个环节组成。旨在以书籍流转捐赠的形式,让文化和智慧传承,让精神和力量传递,让爱心和奉献传播。在此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全所师生和图书受捐单位的一致认可。为了扩大活动规模,让更多人群在该活动中受益,在京区协作一片包括国家天文台、心理所、微生物所、动物所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一度发展成为协作一片各研究所的共办活动,在整个片区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截止发稿时间,获捐图书达到400余册。9月初新生进所后,所团委、研究生会将进行所内赠书活动,并将剩余图书外捐给中小学和公益图书馆,真正让书籍流转,让知识传承。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