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城乡与陆地水循环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建工作,鼓励党员学生聚焦科研任务、聚力科技创新,629日下午,地理资源所城乡室学生党支部与陆地水循环学生党支部在2602会议室联合举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理资源所离退休党员与学生党员交流会”主题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离退休党员我国著名的人文与经济地理学家胡序威先生(90岁高龄)和水资源专家陈传友先生(83岁高龄),离退办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两位老先生先后讲述了他们的人生经历、科研历程以及与党的故事,先生传递了老一辈地理资源所科学家的科研精神与家国情怀,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心为公、服务人民,探求真理、攀登科学高峰的优秀品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随后,同学们分别就家风、藏水入疆、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等问题与两位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党支部向两位先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赠送了纪念品,两位先生也分别向青年学生送出自己的寄语,为今年毕业的学生党员代表颁发了由我所多位先生历时多年编写而成的两部著作《地理学发展之路——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科学活动回忆录(1940-1999)》和《踏遍神州情未了——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科学考察回忆录(1956-1999)》。 

  最后,在两位先生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言,重温入党初心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对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播科学精神,激励青年党员成长有着积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两位先生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在工作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科研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 

 

  (胡序威先生发言)

 

  (陈传友先生发言)

 

  (学生党员与两位先生互动交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