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承办协作一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报告会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根据协作一片工作计划,626日,地理资源所党委承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报告会。会议由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来自协作一片各单位的党员、民主人士、群众共计一百余人参会。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协作一片联系人李静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报告会邀请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科学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报告。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分析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地缘环境,从丝绸之路与丝路精神、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的宏观背景及其建设的内涵与思路等方面深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以及中国自身发展模式转变共同作用的结果,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取得良好开局,既有超出预期的成绩,也存在从认知到实践诸多方面的问题,应该以“包容性全球化”为核心概念理解“一带一路”,在“一带一路”这个平台上,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最后,他强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当代科学家责任和使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报告会使大家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也对相关学术研究有了新的思考。此次报告会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阐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双融双聚”的有益实践。  

  报告会的筹备得到了北京分院和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为满足更多同志的学习需求,此次活动还在生物物理所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报告会)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致辞)

(刘卫东老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