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全所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619日,地理资源所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党委书记廖小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副所长封志明以及部分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由5个离退休支部组成仲裁组, 11个学生支部和15个职工支部按所在研究单元组成14支代表队参赛;竞赛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史、院史及所史等多个方面展开,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置了“快速问答”、趣味影音”、“红色记忆”、“激情抢答”4个环节。 

  赛前,选手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史、党章等,反复演练答题技巧,精心安排竞赛战术。竞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密切配合、积极应答,各支代表队凭借广泛而扎实的知识、沉稳而出色的表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尤其是在“趣味影音”环节一首首耳熟能详“红歌”和一部部历久弥新的影片瞬间将全场党员带回了那个挥洒激情与热血的革命和建设年代,大家再次接受精神的洗礼。在“红色记忆”环节更是将著名的“红城”与地理资源所的学科优势、科研背景相结合,参赛队员需要根据图片提示,答出地名,并从地理位置、地理和资源特征、红色历史事件等多个角度阐述红色圣地。竞赛环节紧张又有趣味,选手的表现异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人地与区域室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环境地理与区域探测代表队和自然室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赛后,廖小罕同志对主题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队员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促进全所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科技人员应有的贡献。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带领全所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内容,更展现了地理资源所全体党员、群众爱党爱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竞赛现场)

(廖小罕讲话)

(竞赛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