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8日,地理资源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廖小罕同志讲授题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新时代科技创新使命》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高春东同志和全所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近80人参加党课学习。 

  廖小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他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从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三个方面,就国家、中科院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如何发挥特色优势聚力科技创新、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力、提高党建促进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和整体质量,进行了详细解读。 

  廖小罕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党委、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学习方法,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组织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号召全所人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牢记科研创新使命,充分发挥研究所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综合优势,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以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统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积极推进“一三五规划”与特色所建设,为实现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力量。 

(廖小罕同志讲党课)

(党课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