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陆地水循环职工党支部赴庙上村党支部纪念地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7924日,陆地水循环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市怀柔区第一党支部诞生地九渡河镇庙上村体验革命之旅,开展了重温抗日历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庙上村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区西部,北邻延庆,西接昌平。虽然庙上村群山环抱,幽静偏远,但早在194010月就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怀柔区第一个党支部,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是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圣地,每年到此接受洗礼的人络绎不绝。庙上村党支部在抗日战争极其残酷的形式下,充分发挥了抗日堡垒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受了生死考验,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里陈列着支部活动用过的武器、储粮和货币等。 

  党支部一行在纪念馆会议室观看了第一党支部革命历程短片,深切体会到第一党支部成立的艰难历史。视频详细介绍了第一党支部建立过程以及每位党员的英雄事迹。在抗日战争极其惨烈的形势下,书记高万章带领党员和广大群众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有些党员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坚韧不拔的崇高气节和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操依然是现在我们科研工作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熟悉的誓词在这一刻更加强烈地激起了大家心底深处的共鸣。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老区人民在抗战年代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将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对两学一做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    

纪念馆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