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15日,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金凤君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背景、学习《规则》的重要意义及其主要内容、要求,并结合《中国科学院京区单位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安排》的要求,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进展和下阶段计划。 

  随后,所长葛全胜和副所长封志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葛全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十分重视并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通过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拓展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活力。封志明同志从“四个全面”的提出、定位、科学内涵以及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解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四个全面”的战略指引作用。 

  廖小罕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规则》发布为契机,认真研读《规则》具体条文,深刻理解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性质定位原则、内容形式要求、组织管理考核等各方面规定,不断增强中心组学习针对性时效性,提升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中央把握我国发展新特征确定的治国理政总方略,要深入理解这一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联系,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基本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科研实践交流学习中的心得体会。 

  最后,李志毅同志进行点评。他对地理资源所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会紧扣当前党建的中心工作,准备充分,讲解完整准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密切联系科研工作实际,衷心希望地理资源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知难而上,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与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实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