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53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刘毅主持会议。

  刘毅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白春礼、刘伟平同志讲话精神。随后,他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概况,地理资源所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内容和主要措施,对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介绍、部署研究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刘毅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探索有效方法,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以学促做,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开展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有效促进“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