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53日,地理资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到会指导。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主持。 

  刘毅介绍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内容和重大意义,带领与会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系列论述涉及知识分子的重要贡献、地位、作用,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工作要求,以及对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知识分子工作、人才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等明确了理论政策依据、指明了方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辉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四部分内容。他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强自律、树标杆、做表率的作用,切实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规范用权,积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最后,李志毅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学习会紧扣中央、院党组、京区党委的党建中心工作,准备充分,讲解完整、系统、准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新形势下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与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结合好,做到相互促进。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