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地理资源所科信处分工会与党支部联合举办运河廉政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6612,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地理资源所科信处分工会与党支部联合举行了运河廉政清风主题党日及樱桃采摘活动。

大运河森林公园位于北京通州区,占地约300亩:北起密符扇广场、南至健身园、东至左堤路、西至巡河路。公园主体分为三大景区,包含四大景观元素。三大景区是:清风廉语、民本勤怀、唱响和谐,三大景区各具特色,相映成辉。四大景观元素分别是:主题雕塑、植物景观、水系景观和过渡景观。在园内漕运码头的南边有一个园中园,这就是“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里面交汇了通州革命历史、运河文化与廉政文化历史,浓缩了漕运管理中最具特色的验粮制度,设计创作了通州第一党支部、甘棠镜鉴、前于后于、密符扇等主题雕塑。这些雕塑作品,传承着一个个勤廉故事,让人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品味历代先贤清风傲骨的情操,突出“扬正气、倡廉洁、促和谐”的廉政建设思想。

上午,大家乘车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公园内鸟语花香,辽阔运河令人身心放松,精心设计的美景使人流连忘返。随后,科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先参观了通州第一党支部、甘棠镜鉴、前于后于、密符扇等主题雕塑,然后在现场召开了“两学一做”的支部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容,并请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大家驱车前往樱桃采摘园,品尝新鲜的樱桃,享受采摘的乐趣。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一致表示,希望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继续组织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分工会的活力,为支撑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