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地理资源所“书香传递”系列活动——“好书分享”及“主题征文”评选圆满结束

630日,由地理资源所工会联合团委、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的“书香传递”系列活动之“好书分享”和“主题征文”活动完美落幕。本次活动旨在为爱读书爱分享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传播读书之乐的平台,培养大家“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活动得到了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从前期宣传、收集作品、奖项评比到结果公布,历时两个月,共有6名职工、30名研究生参与到活动中。根据统计,在“好书分享”环节,参与师生共推荐288本书籍,其中推荐最多的十本书分别为(根据推荐次数由多到少排序):《平凡的世界》、《明朝那些事儿》、《看见》、《红楼梦》、《穆斯林的葬礼》、《活着》、《围城》、《狼图腾》、《小王子》、《1984》。

本次“主题征文”以“对我影响深刻的一本书”为主题,不限体裁,由参赛师生组队参赛。收集到的征文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笔生动,充分体现了我所全体人员青春向上、好学笃志的精神面貌。投稿截止后,地理资源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艾树,所团委书记裴亮,研究生会主席刘啸、李尤,学术部部长管元元受邀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4队,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地理资源所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送,请大家持续关注。

奖项

队伍成员

征文作品

一等奖

陈敬华、陈曼*、李瑞

我们在朝鲜半岛上站起

二等奖

王小婷、唐文坤*

行禅

 

程艺、王倩、王涵、张薇

为你读诗

三等奖

闫钟清、齐玉春*、彭琴*

念念不忘旧时光

 

陈阳、赵彤彤、孙通

一路修行一路歌

 

赵志龙、汪树华*、李士成、李兰晖

读温家宝地质笔记有感

 

陆尘、宋辞*、蒋会平、陈伟

17世纪以前艺术的功能

*为本所职工。

本次“好书分享”和“主题征文”活动丰富了广大师生科研之余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地理资源所的创新文化氛围。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全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逸在我们的身边,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地理资源所工会

地理资源所团委

地理资源所研究生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