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领导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院党组要求和《地理资源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92427日,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所党委委员参加,分别组织召开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管理和公共支撑部门、研究领域和研究室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研究生与博士后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6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全所科研骨干、青年科技工作者、管理支撑人员、离退休干部、各民主党派人士和研究生、博士后等各方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刘毅和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基层群众、学生座谈,集中听取全所同志对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改革、改进作风、干群关系、职工群众生活、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及管理部门作风建设等方面,重点聚焦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研究所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建立沟通机制、退休职工身心健康关怀、研究生和年轻人培养等问题与所领导进行了互动讨论。 

  系列座谈会作为地理资源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效果。所领导班子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找出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后续制定和落实具体的整改方案打好基础。除了召开系列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外,所党委还布置31个党支部在10月中旬前组织召开一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党委委员将按照分工参加基层联系点的支部会议,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为开好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此外,所党委从8月底开始设立并向全所公布了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网上意见箱和电话等征集意见方式,随时受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