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一片在地理资源所举办“创新为民”专题报告会

  为把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率先”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努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913日下午,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和地理资源所党委联合举行“创新为民”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地理资源所陆大道院士、地质地球所叶大年院士作“走符合我国国情的城镇化道路”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成升魁主持,协作一片12个单位的所领导、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王大立、李静出席报告会。 

  会上,陆大道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城镇化咨询项目专家组一年来在城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从我国城镇化的基本内涵、城镇化高速发展中的问题和关于走符合我国国情城镇化道路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发表了见解。叶大年在题为“城市的对称分布与中国的城市化趋势”的报告中,从我国城市分布的对称性、城市分布格局等方面,通过大量图例阐述了城镇化过程中城市规划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两位院士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国家现实和长远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新期待这一中心,对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重大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研究建议,对中科院科技工作者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践行“创新为民”宗旨,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而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陆大道院士、叶大年院士作报告

 

专题讲座会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