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获2012年京区“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

来源:中科院北京分院网站

京区党委举办2012年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会

 

12月11日至12日,京区党委组织召开2012年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分别主持了会议。来自京区64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和京区党委组织员、京区党委机关各部门处长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京区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采取协作片交流和初评、京区党委组织评选的方式进行,各协作片在开展片内交流的基础上,分别推荐了4个单位,参加京区党建工作交流会暨“党建创新奖”的评选。会上,20个单位分别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党风廉政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信息化、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展示了本年度推动党建工作创新的新鲜经验和特色做法。经民主评选、京区党委综合评定,有14个单位荣获了2012年“党建创新奖”。其中:计算所、基因组所获一等奖;遗传发育所、地理资源所、科学出版集团、空间中心获二等奖;院机关党委、微电子所、青藏高原所、中科服务公司、工程热物理所、网络中心、植物所、国科图获三等奖。

何岩书记在评选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今年的评选中,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对交流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这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二是党务干部队伍新人辈出,有一批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人加入党务干部队伍,这是推进我院党建工作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交流的质量不断提高,参与交流的20个单位,紧紧围绕本年度的特色工作,突出重点,凸显亮点,有经验、有思考、有借鉴,达到了研讨交流、共享经验、提高水平的目的。

何岩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这些新要求和以及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京区党建工作。第一,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抓紧抓好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京区各级党组织,作为我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任务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的党建系统工程,着力开展理想信念、党群关系、党内民主、干部人事、党管人才、基层党建、反腐倡廉、党的纪律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第二、要紧密联系各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要在坚持所长负责制的条件下,结合本单位“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探索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要针对科研骨干入党、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党员教育、党建工作信息化等具体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性的思路和办法,分阶段部署、分类型推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第三、要落实好院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京区党委五年工作规划。院党建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认真总结2007年以来我院的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党建工作。今年京区党委完成换届,各单位要落实好京区党委五年工作规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何岩指出,各单位党委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春节前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实际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