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组织630人向青海地震灾区紧急捐款10万余元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视灾情如命令,迅速行动,于4月14日下午紧急部署、启动科技救灾工作。一方面发动全所曾参与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科研人员立即展开应急研究,第一时间向院和国家有关部门上报科技救灾研究成果;另一方面,所党委牵头,党办、工会(职代会)、团委、妇委会、研究生会、研究室等部门紧急动员,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行动起来,向灾区奉献爱心,积极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所领导、院士带头,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互相转告,纷纷响应号召,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很多出差在外的同志专门委托同事送来捐款,广大研究生同学虽然没有工资收入,也慷慨解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截至4月19日中午12时,全所630人向地震灾区捐款合计102,555元,全部捐款已经通过银行汇款至中国科学院,由院统一转交灾区。

天灾无情人有情,短短三天的爱心捐款活动,地理资源所的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爱民之心,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灾区人民一定能尽快战胜灾害,走出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