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研究室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因科研任务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研究室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2名。 

  一、研究方向 

  在中国科学院美丽中国先导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的资助下,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开展乡村发展综合研究。优先考虑的研究方向:(1)典型地区乡村转型机理与振兴路径研究。基于案例研究、计量模型等,揭示我国典型地区乡村转型的过程特征、影响因素、作用机理,探索乡村振兴成效评估方法,探讨乡村振兴路径。(2)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技术与模式研究。探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基础理论、重点任务,开展乡村土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整治建设的关键技术、优化模式与实施效应研究。(3)农业与乡村地理学领域的其他重要选题。     

  二、合作导师 

  李裕瑞,研究员 

  http://www.igsnrr.cas.cn/sourcedb_igsnrr_cas/zw/zjrck/kygg/redl/201503/t20150323_4325119.html     

  三、应聘条件 

  1.具有地理学、遥感、农业资源与环境、农田水利、水土保持、经济学、工程管理等相关研究背景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学位3年之内的博士,年龄不超过35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论文1(或CSCD/CSSCI论文3篇) 

  4.具有较强的如下一种或多种能力:擅长理论分析与案例研究;熟悉遥感数据处理;熟练使用STATAPythonRGAMSNetlogo或其他相关语言/模型软件;田间实验设计。 

  5.具有遥感/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多主体/元胞自动机模型开发、计量经济分析、水土保持技术、土地整治工程技术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研究经验者优先。   
  四、岗位待遇 

  1.申请人一经录用,享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资源研究所博士后及特别研究助理待遇 

  2.在站工作期限为2-3年,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要求脱产 

  3.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职业发展支持,指导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4.其他事宜面议。     

  五、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未来科研计划2000字以内); 

  2)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简要说明自己的申请方向、教育背景、研究经验及成果等)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或PDF文件; 

  4)其它可以证明本人学术能力的资料。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并通知本人提供2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1为博士生导师)。 

  3.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liyr@igsnrr.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