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研究室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因科研任务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研究室现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4名。 

   一、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1.乡村转型与振兴的基础理论或乡村人地系统协同观测技术研究(1-2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课题等的资助下,基于复杂系统科学原理、典型案例解析等,开展乡村地域系统转型与振兴的基础理论研究,或基于多源数据进行乡村人地系统协同观测与数据挖掘研究。 

  合作导师:刘彦随研究员 

  2.乡村复杂系统模拟与政策评估或乡村整治建设技术与模式研究(1-2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美丽中国先导专项子课题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课题等的资助下,探索开展乡村系统运行机理分析模拟、乡村减贫/乡村振兴政策效应评估,或土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整治建设的技术、模式与治理研究。 

  合作导师:李裕瑞研究员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地理学、生态学、遥感、农业资源与环境、农田水利、经济学、工程管理等相关研究背景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学位3年之内的博士,年龄不超过35岁。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能独立展开科学研究。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论文≥1篇(或CSCD/CSSCI论文≥3篇)。 

  4.具有较强的如下一种或多种能力:擅长理论分析与案例研究;熟悉遥感数据处理;熟练使用STATAPythonRGAMSNetlogo或其他相关语言/模型软件;田间实验设计。 

  5.具有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多主体/元胞自动机模型开发、CGE模型开发、计量经济分析、土地整治工程技术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研究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1.申请人一经录用,享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资源研究所博士后及特别研究助理待遇。 

  2.在站工作期限为2-3年,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要求脱产。 

  3.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职业发展支持,指导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4.其他事宜面议。 

  四、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未来科研计划,2000字以内); 

  2)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简要说明自己的申请方向、教育背景、研究经验及成果等)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或PDF文件; 

  4)其它可以证明本人学术能力的资料。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并通知本人提供2份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1份为博士生导师)。 

  3.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五、联系方式 

  研究团队主页:http://rard.igsnrr.ac.cn 

  联系人:李裕瑞,liyr@igsnrr.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