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千烟洲试验站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和科研项目助理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千烟洲试验站生态系统与根系生物学研究组主要以植物根系-共生真菌-土壤系统结构与功能为研究内容,开展根系及菌根真菌结构与功能的生物地理学格局与进化、森林地下碳分配动态及机制研究。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和科研项目助理各1名。 

  一、 岗位描述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合作导师:马泽清研究员 

  研究方向:1.根系及菌根真菌生态学;2.植物功能属性的大尺度格局及进化机制 

  科研项目助理: 

  工作内容:  

  1.负责课题组档案材料及实验室管理、对外合作与学术活动组织管理工作以及网站文案编辑;   

  2.负责项目组日常财务管理、报销、记账等工作,并协助完成日常事务工作;  

  3.团队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包括野外调查取样和实验室辅助实验及管理等。 

  二、应聘条件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岁,具备生态学、分子生物学、林学、植物学、遗传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之一;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与热忱,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主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及以上; 

  4.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表达和团队合作协调能力; 

  5.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或具备一定的数学建模基础,或有仪器研发经历者优先。 

  科研项目助理: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作风严谨;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2.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生态学、生物学、遗传学、林学、植物学等相关专业的背景优先; 

  3.能够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4.具有良好的文字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优先; 

  6.具有相关工作或管理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申请人一经录用,享受中科院博士后及特别研究助理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福利待遇有关规定执行。根据承担工作量和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可适时调整工资; 

  2. 工作年限2-3年,要求脱产; 

  3. 其他事宜面议。 

  科研项目助理: 

  1.面试:经过应聘材料筛选,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进行面试。   

  2.试用与转正:对应聘者进行上岗试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后,签订项目聘用劳动合同。   

  3.待遇:申请者一经录取,享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项目聘用人员待遇,与人才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4.不解决北京户口和住房问题,提供在岗培训。  

  四、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申请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相应岗位应聘材料(见以下材料要求)。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未通过初试者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3.报名截止日期: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中英文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研究经验和未来科研计划); 

  2. 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 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4. 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5. 2 封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 1 封为博士生导师(初选合格后提交)。 

  科研项目助理: 

  1.应聘申请信(说明申请岗位、个人要求以及工作设想)。   

  2.个人简历、相关证书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文静 

  邮箱:zengwj@igsnrr.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科研项目助理+本人姓名。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编: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