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千烟洲试验站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因科研任务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资源研究所千烟洲试验站生态系统与根系生物学研究组现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2名。 

  一、研究方向 

  1、根系及菌根真菌生态学 

  2、植物功能属性的大尺度格局及进化机制 

  二、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备生态学、分子生物学、林学、植物学、遗传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之一;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与热忱,能独立展开科学研究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主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及以上; 

  4、具备良好的英文写作、表达和团队合作协调能力; 

  5、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或具备一定的数学建模基础,或有丰富的野外生态学研究经历,或有仪器研发经历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1. 申请人一经录用,享受中科院博士后及特别研究助理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福利待遇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承担工作量和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发放优厚的绩效奖励; 

  2. 工作年限2-3年,要求脱产; 

  3. 其他事宜面议。 

  四、申请材料 

  1.中英文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研究经验和未来科研计划); 

  2.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4.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并通知本人提供 2 封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 1 封为博士生导师)。 

  五、合作导师 

  马泽清研究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泽清研究员 

  邮箱:mazq@igsnrr.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特别研究助理+本人姓名。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 1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编: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