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观测组织(GEO)第六次部长级峰会在南非开普敦圆满闭幕,地理资源所积极参与全程活动

  2023年11月6-11日,地球观测组织(GEO)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六次部长级峰会、全会、执委会以及系列会议、论坛和展览。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大气海洋局(NOAA)局长、南非科技部部长、英国科技部部长等各国部长或代表以及众多国际组织代表和各领域科学家出席了会议和展览。会议重要成果之一是通过了部长峰会开普敦宣言。 

  中国科技部、工业与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院、东北地理所、上海小卫星中心、地理资源所等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部长级峰会、全会和系列边会,并积极交流发言。 

  受GEO联合主席国轮值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委托,地理资源所廖小罕研究员作为轮值主席代表参加了第62次执委会会议和全会,并受科技部委托主持了部长级峰会的交流发言环节和闭幕式。 

  此外,地理资源所刘闯研究员受邀在GEO数据质量地面验证分会担任嘉宾,并就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进行了主题发言。同时,她还在中国GEO展区就数据驱动的“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集群的应用做了互动演讲。 

   1 闭幕式主席台 

  (自右向左:美国商务部副部长Richard Spinrad、南非科技部副司长、欧盟委员会驻南非代表团团长Pencho Garrido Ruiz,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

南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Daan du Toit,中方轮值主席代表廖小罕) 

  2 刘闯研究员在中国展区做互动演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