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517日下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举行。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卷乐研究员当选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四届资源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彪副研究员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资源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室谢高地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捷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6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届资源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甄霖研究员总结了过去五年专委会的工作情况;王捷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关于同意换届的批复,徐增让副研究员介绍了换届筹备过程,甄霖研究员汇报了候选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产生办法和资格审查情况。第四届专委会委员共66人,分别来自中科院、水利部、生态环境部、科技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及企业等31家单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会议表决,王卷乐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甄霖研究员与胡云峰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刘俊国教授、南京大学李建龙教授、河海大学黄涛珍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赵媛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陈劭锋研究员、内蒙古大学王立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朋飞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雷少刚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孙海莲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田美荣研究员等11人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张彪副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国家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汪升华研究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何霄嘉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肖玉副研究员、杨伦副研究员、杨飞副研究员、以及中网动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冯军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任期五年。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为新当选专委会主任王卷乐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专委会主任王卷乐研究员为新当选的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出席现场的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代表新一届专委会成员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新当选专委会主任王卷乐研究员主持召开了第四届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确定了未来5年工作重点。资源生态专委会将持续跟踪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充分结合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科技专项,围绕资源生态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利用大数据与资源生态学等交叉学科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学科、区位和专家优势,积极提出相关咨询建议,形成更多区域示范和推广实践,进一步提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