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115日,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地理资源所召开。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封志明研究员、CERN秘书长于秀波研究员、平台基建处处长于伯华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拉萨站全体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拉萨站站长戴尔阜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期拉萨站的传承和发展”。戴尔阜研究员、朱军涛研究员、钟志明高级工程师等分别就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生态学联网观测研究和西藏生态草牧业发展作了学术进展报告。戴尔阜总结报告了2022年度拉萨站工作情况,从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人才培养、搬迁建设等方面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设想。 

  封志明、于秀波和于伯华对拉萨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封志明强调,当前拉萨站正面临着建站30年来前所未的困难,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加强重大成果凝练总结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站评估做好准备工作;把握“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契机,大力推进拉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和拉萨站搬迁建设工作;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要拓展新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提升地理资源所在青藏高原的影响力,开辟拉萨站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