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副研究员付晶莹荣获中国地理学会“最美地理科技工作者”称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地理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同时鼓励广大地理科技工作者不断跟踪学科发展新动向,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方面持续实现新突破,中国地理学会评选出了2022最美地理科技工作者,并于2022928中国地理学会首届会员日正式发布。我所付晶莹副研究员和其他9位地理学科技工作者一起荣获这一荣誉。 

  付晶莹作为中科院青年地理工作者、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在科研工作中具有新时代青年科学家的创新精神,在地理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了扎实的科研工作。同时,把科学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把论文写在家乡的大地上,积极推动家乡吉林磐石优质地理产品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工作,争做地理科学家回故里,才智贡献家乡先锋。此次被评选为最美地理科技工作者,是对她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为其颁发了证书。 

(图1:获奖人员)

(图2: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