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无人机低空航路技术等成果亮相2022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进江西活动

  914日,2022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项目成果展在南昌举行。该活动展示了52家大院大所在江西落地的4个重大平台和100个重大项目,实物展品220件,涵盖数字经济、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是国家级大院大所在赣高端技术成果的集中呈现。 

  展示现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研发的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规划与仿真验证系统---“春蚕系统等技术成果成功亮相,引起广泛关注。在活动现场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民航低空地理信息与航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翔教授重点就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作为国家重大新型基础设施的研发进展及应用前景与意义向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浩等省领导作了汇报,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作为释放我国低空经济活力的重要新基建,一定会带来巨大的应用与市场前景。 

 

 

  (图1: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参观指导 

 

  (图2:江西委组织部长吴浩听取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