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调研地理资源所

  427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江林一行调研了地理资源所并与研究所的科研骨干就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地理资源所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黑土地智能化管控与决策支持系统和滨海盐碱地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等工作,推动科研工作与农业现代化相结合,链接上下游资源,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 

  曹江林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十四五发展战略,并表示,地理资源所在黑土地的系统利用、需求预测、经济分析、种植品种及数量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研究,为指导农业生产、提高农场的运营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双方在黑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数字化农场、农产品交易以及盐碱地土壤改良和空间优化相结合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期待在种业、畜牧业、农场、农机、农贸和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入对接,加快务实合作,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恒真、副总经济师李学林、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磊,地理资源所长葛全胜、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特聘研究员解源,以及地理资源所1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 

  (1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