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焦雯珺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东亚重要农业与渔业文化遗产管理网络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为展示东亚国家在保护和管理重要农业和渔业文化遗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促进GIAHS认定后的遗产管理与国家政策相结合以形成协同效应,FAO驻韩国伙伴关系联络办公室与韩国FAO协会于2022414日下午举行了东亚重要农业与渔业文化遗产管理网络研讨会,邀请韩国、中国、日本、孟加拉国和菲律宾的政府官员与研究人员对重要农业和渔业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管理进行分享。 

  FAO驻韩国伙伴关系联络办公室主任唐盛尧与韩国FAO协会会长JunWon Lee出席会议并致辞,FAO GIAHS 秘书处协调员Endo Yoshihide介绍了GIAHS的最新进展。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明介绍了农业农村部与地方政府在促进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我所副研究员焦雯珺介绍了农业农村部与地方政府在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监测评估以及推进保护与发展规划落实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主要进展。会上各国参会代表还就如何在国家和地方两个层面推动GIAHS的保护与管理、寻求最有效的保护与管理措施、促进多利益相关方的参与等方面展开讨论。 

  

(图1:主要参会嘉宾 

  (图2:徐明副主任作报告 

   (图3:焦雯珺副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