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黑土粮仓”项目2022年度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325日,我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项目六用好养好黑土地智能化管控系统与长效机制示范区七黑土粮仓全域定制齐齐哈尔示范区”2022年度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许副局长,农业科技办公室王竑晟常务副主任,专项科学总顾问张佳宝院士,专项首席科学家姜明研究员,专项总工程师贾仲君研究员,专项监理组欧阳竹研究员、刘小京研究员、王立春研究员、周宝库研究员,专家组逄焕成研究员、来永才研究员、张相英研究员、邵玺文教授、李强子研究员、韩晓增研究员、李秀军研究员、武海涛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专项管理办公室李禄军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冷国勇研究员,示范区负责人廖晓勇研究员,项目各课题负责人,示范区青年突击队员及研究骨干共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航副局长致辞要求,为更加扎实落实院党组关于黑土粮仓专项重要指示,2022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要认真充分论证,同时也应明确重大产出成果,为保护与利用黑土地提供更加可靠的科技支撑。随后,项目4个课题,示范区5个模式16个子模式分别做了2021年工作亮点2022年示范内容和实施方案、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等汇报。 

  与会专家、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和示范区各模式在2021年研究总体进展、示范区建设、模式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2022年研究示范内容清晰、实施方案可行。同时,专家组强调后续工作务必紧扣黑土地保护与利用主题,根据不同区域尺度、不同农业主体对黑土地保护利用的技术需求,努力打造全域尺度分区施策、村域尺度依村定策和田块尺度一地一策系统科技样板。专项科学总顾问张佳宝院士和首席科学家姜明研究员做了论证会总结讲话。 

    黑土粮仓项目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