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项目成果“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备受媒体关注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与陕西省商洛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历时一年联合攻关,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320日,我所联合陕西商洛市发改委召开了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项目成果评审会。会上,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于贵瑞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殷培红,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碳汇与生态价值评估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小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补偿研究中心主任刘桂环,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生态所所长石吉金等专家,分别就《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试行)》和《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实施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与碳汇评估平台、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核算方法、区域碳汇核算方法、商洛市2020年生态产品价值报告以及商洛市正在实施的7个创新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进行了指导点评。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所开发的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与碳汇评估平台科学估算了商洛市生态产品的价值,破解了生态产品价值难度量的问题,为构建商洛市暨秦岭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商洛市正在实施的7项创新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代表了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要途径和方向,具有进一步示范和推广价值。 

  多家媒体聚焦此项联合攻关成果。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以《陕西商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成果评审会举行》为题对此项成果进行了报道科学网、学习强国、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先后以《陕西商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成果评审会举行》、《生态产品也能从好颜值转成好价值》为题进行了转载。 

 

  (图1:相关媒体报道 


附件下载: